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人民币升值增强了市场升值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3:32 世华财讯

  人民币升值可能会成为中国政府紧缩经济的手段之一,使得市场近期对于人民币升值预期有所增强;中美利差进一步扩大及美元趋弱都可能导致人民币加速升值。

  据第一财经日报7月10日报道,人民币汇率在7日继续走强,盘中突破7.99的价位,创下汇改以来新高。

  7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开在7.9936,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4个基点。盘中美元一度走高,但随后不断下跌,最终跌破7.99的关口。

  根据询价交易系统的显示,美元兑人民币当天最高到7.9968,最低下探到7.9850,收盘于7.9859。当天美元汇率的最大波动点数达到86个基点,波幅超过千分之一。当天的竞价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于7.9866,较前一交易日的7.9920上涨54个基点。

  随着近期国际汇市美元逐渐疲软,人民币的升值趋势有所增强。在最近的几个交易日里,人民币盘中表现为在8上下波动,但中间价已连续6个交易日维持在8以下,显示破8态势的基本确立。以7日的收盘价7.9859来计算,人民币兑美元自汇改以来的升值幅度已达到了1.5%。

  在国内流动性过剩、经济持续升温的情况下,

人民币升值可能会成为政府紧缩经济的手段之一,这使得市场近期对于人民币升值预期有所增强。此外,有交易员认为,美联储的持续加息使得中美利差空间进一步扩大,也为人民币短期内加速升值提供了可能性,国际汇市美元的趋于弱势可能成为人民币加速升值的推动力之一。

  但近期

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性不断增强,受市场供求因素的影响也在不断加大,这也使得部分市场人士对于人民币后期走势持谨慎态度。

  渣打银行高级经济学家王志浩表示,除非通胀压力明显加大,否则人民币对美元会保持温和升值的态势,下一年的升值速度不会超过3%?4%,而人民币的波动幅度也不会有明显扩大。

  由于7日晚间新公布的美国6月份的就业增长人数低于预期,美元对主要货币遂大幅下跌。

  7日,境外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市场(NDF)也显示对于人民币升值预期有所增强。当天境外NDF市场一年期美元兑人民币收于7.6995,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7.7115下跌200个基点。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