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国就业报告喜忧参半使美联储政策前景仍不明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1:56 世华财讯

  美国劳工部7日公布的6月就业报告显示,就业增长疲弱,但薪资大幅增长引发对通胀压力进一步加剧的担忧,这使得美联储的政策前景仍不明朗。

  综合外电7月10日报道,美国7日公布了的6月份就业报告显示,就业增长不如预期,凸显市场对美国经济放缓的疑虑,这降低了美联储(Fed)收紧货币政策的必要性。但薪资大幅增长使得通胀隐忧依旧存在,这令一些人认为Fed需要继续加息。

  美国劳工部7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6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12.1万人,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20万人。这意味着美国经济所创造的就业机会刚好可以吸收新加入就业市场的劳动力。此前,美国5月份和4月份就业报告均呈现疲软,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分别为9.2万人和11.2万人,显示出就业人数增长趋势正在放缓。

  Stone & McCarthy Research Associates经济学家Dana Saporta表示,过去三个月平均每月新增就业人数为10.83万人,而05年月均增幅为15.45万人。

  Saporta称,除6月份就业报告外,制造业和

零售业的增长似乎也出现周期性放缓,这意味着美国经济增长正在减速。她补充说,这也使得Fed在8月8日召开会议时有可能作出暂停加息的决定。

  关于Fed将在8月把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当前5.25%水平的预期已经获得华尔街大多数经济学家的默认,但仍有少部分人认为Fed将于这次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不过大多数人都预计,Fed在9月份的会议上可能把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5.50%。

  瑞银(UBS)仍预计Fed将需要在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加息。瑞银经济学家Jim O''Sullivan表示,6月份就业报告确实显示出就业人数增长放缓的可能性。他同时补充说,利率期货市场据此反映出Fed在8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减弱也是可以理解的。但他警告称,从现在到下一次会议召开期间还将有大量的经济数据公布,鉴于Fed已经声明将依据未来的经济数据制定货币政策,因此央行的决定仍可能出现改变。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6月份的就业报告为Fed尽快加息提供了更多理由。他们指出,报告显示平均时薪出现增长,且失业率仍处在4.6%的较低水平。这些指标表明,尽管美国经济没有创造出大量的新增就业机会,但劳动力市场的供求状况依然相当紧张,这有可能导致薪资水平的提高,进一步加剧本已严重的通胀压力。

  Argus Research的经济学家Richard Yamarone称,美国经济很明显正处在增速放缓阶段,换句话说,经济正从第一季度“不可持续”的高增长中放慢步伐。但并非就业数据的每个方面都受到影响,这也正是Fed所意识到的。

  展望未来,Fed在8月的利率决策还得依据一些重要的经济数据,其中包括8月4日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

  金融市场也将关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将在7月19日和20日向国会提供Fed官员对美国经济的最新预期,届时他将有机会帮助市场了解Fed如何看待当前的经济状况。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表示,喜忧参半的就业报告使贝南克在国会作证时的处境变得更加艰难。他们认为,伯南克可能会重申继续控制通胀的立场,并表示Fed在达到上述目的的过程中将采取灵活的措施。

  大多数人对6月份就业报告感到失望的一个主要原因在于,许多人都认为最终公布的数据可能显示就业人数会意外大幅增长。之所以有这样的预期得归咎于ADP Employer Services的6月份就业状况报告。该报告7月5日称,6月份私营业就业人数增加36.8万人。到目前为止,ADP编写该就业状况报告的历史也只有3个月的时间,共同参与编写的还有预测机构Macroeconomic Advisers。

  上述数据令人吃惊,并促使大量华尔街经济学家上调了对新增就业人数的预期。结果导致新增非农就业人数的预期被从17万人上调至20万人。而该报告之所以赢得了经济学家如此的信任主要由于,ADP在向美国工人支付工资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且Macroeconomic Advisers具有强大的分析能力。

  野村

证券公司(Nomura Securities)的经济学家表示,事实证明ADP报告迄今都未能对美国政府的就业数据作出准确反映。相反,该报告更能反映以居民调查来衡量的就业状况,而这样得出的就业数据目前并不会对决策者产生最主要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