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全球宏观经济失衡IMF寻求解决途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0:2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国际货币基金已经开始与美国、欧洲、中国、日本、沙地阿拉伯展开磋商,讨论解决全球宏观经济面失衡的最佳途径。

  综合外电7月10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IMF)已经开始与美国、欧洲、中国、日本、沙地阿拉伯展开磋商,讨论解决全球宏观经济面失衡的最佳途径。国际货币基金发言人艾哈麦德(Masood Ahmed)说:“讨论已经开始,我们正在与各个经济体的代表磋商。”大约一个
月前,国际货币基金宣布将展开磋商一事,也是国际货币基金扩大角色后的新使命。

  国际

货币基金总裁德拉托(Rodrigo de Rato)5月底在新加坡演讲时说,全球经济不平衡的现象威胁了世界的繁荣,这是一个多国需要磋商的问题,而这个问题必须井然有序的解决,而不能太突兀,否则将影响需求和金融市场的发展。

  他指出,虽然各地的决策者普遍同意必须采取步骤减少全球经济不平衡的现象,但是却没有真正付诸于行动,为解决这个不平衡的问题,国际货币基金将扮演协调的角色,让牵涉国家能开始着手处理问题。

  艾哈麦德6日在华盛顿说,选择与这些国家磋商,是因为它们有着庞大的经常账目赤字或是在全球经济产出中占据较高比重。他说:“磋商的重点,是通过寻找这些经济体之间的关联和相互影响,以及各国如何通过经济上的合作来解决特别问题,来补充个别的双边监督机制。”

  磋商的目的是在会员之间找到共识,以就全球经济失衡采取集体动作。他补充,“我们尤其看重的一个方面,是我们如何发挥监督作用。其次是我们如何向前推进,开发出一项新兴市场危机防范机制。”

  另一方面,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副主席科恩(Donald Kohn)在伦敦在一个座谈会上说,他关注全球贸易和投资流动的调整对美国物价和产出稳定的任何影响。

  科恩说:“失衡问题很重要,因其会影响到宏观经济,而且从这个层面来讲,它们是联储局衡量物价和产出稳定前景时要考虑的数个因素。”

  (李志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