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全球油价创新高引发通胀忧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9:32 世华财讯

  国际油价7日涨至新的创纪录高位,每桶涨至75.78美元,引发通胀抬头的担忧,导致美国和欧洲股市下挫。

  综合外电7月10日报道,国际油价7日涨至新的创纪录高位,每桶涨至75.78美元,引发通胀抬头的担忧,导致美国和欧洲股市下挫。分析师称,油价上升使美联储(Fed)和其它央行加息可能性增大,尤其在高油价产生的压力没有立即下降迹象的情况下。

  伦敦曼氏金融(Man Financial)资深能源经纪人劳林(Robert Laughlin)表示:“人们在谈论(每桶)80美元的价位;坦率地说,这一价位可能很快就会达到。特别是如果未来两个月里墨西哥湾出现一次大飓风的话。”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油消耗国,过去4周里,美国的汽油需求已跃升至每天960万桶。这使得人们担心,由于2005年的飓风使美国炼油厂逾10%的产能关闭,目前各炼油厂仍然艰难应付这一局面,可能难以满足需求。

  炼油商目前在给工厂升级,以便在加工轻质低硫原油之外,也能加工重质高硫原油。目前重质高硫油的供应量在增多,而随着世界依赖的油田渐趋干涸,轻质低硫原油产量在萎缩。

  德勤咨询(Deloitte Consulting)高级独立

能源顾问斯坦尼斯拉夫(Joseph Stanislaw)说:“人们的担忧与夏季有关。消费者仍在驾车并使用汽油,而目前汽油的主要原料轻质油供应却不充裕。”

  石油生产国开发重质原油油田的动作,比新炼油厂的增加速度更快,上周沙特阿拉伯的行动就说明了这一点。沙特降低了重质油的价格,同时提高了其轻质原油的价格。

  但目前油价高企也是人们的忧虑所导致。人们担心,在当前世界的应急石油供应缓冲余地十分小的情况下,地缘政治的紧张态势可能会中断石油供应。

  (李志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