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加拿大将在G8峰会上讨论其石油和铀出口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9:16 世华财讯

 加拿大官员表示,加拿大将在G8峰会上与其他国家讨论其石油和铀出口问题,积极寻求保护其能源出口且G8领导人认可的方法框架。

  综合外电7月10日报道,加拿大官员表示,加拿大将在即将于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的八国集团(G8)峰会上为其巨大的能源出口寻求保护。

  一位高级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能源、能源安全和能源供应问题对加拿大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作为一个能源出口国,加拿大积极主动制定G8领导人认可的方法框架很重要。

  预计围绕全球

能源贸易包括供求稳定性的议题将成为G8峰会的重要议程。官员称,会议还可能涉及流行病疫苗预防、恐怖主义、阿富汗重建、伊朗和朝鲜核问题以及非洲等问题。

  G8峰会将于7月15日至17日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主持会议。

  加拿大和俄罗斯是八国集团中的净能源出口国。加拿大生产全球铀产量的三分之一,而阿尔伯达省油砂是继沙特之后第二大

石油储备,预计储量为1790亿桶。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