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人奥夫拉多尔的支持者8日举行了大规模抗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7:3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在墨西哥总统选举中失利的左翼政党民主革命党候选人奥夫拉多尔的支持者8日在墨西哥城宪法广场举行了大规模抗议游行,他们要求有关部门对选举重新进行统计。奥夫拉多尔也出现在抗议游行的人群中并发表演讲。

  据新华社7月9日报道,在墨西哥总统选举中失利的左翼政党民主革命党候选人奥夫拉多尔的支持者8日举行了大规模抗议游行。 当天,约有13万人聚集在墨西哥城宪法广场参
加抗议活动。他们表示支持奥夫拉多尔,同时称计票过程存在多项“不正常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对选举重新进行统计。

  奥夫拉多尔也出现在抗议游行的人群中并发表演讲。他在讲话中坚称是自己赢得了大选,而不是国家行动党候选人卡尔德隆获胜,他还表示在大选当中存在一些不符合大选规则的现象,他将会在

墨西哥联邦选举法院上就此事做出抗争,要求对每一张选票进行重新验票。

  本月2日举行的墨西哥总统选举是该国近代史上竞争最为激烈的一次选举。联邦选举委员会6日宣布,在对全部选票进行统计之后,卡尔德隆以35.88%的得票率居于5名总统候选人之首;奥夫拉多尔获得了35.31%的选票,处于第二位,两人的差距仅为0.57个百分点,23.6万张选票。但卡尔德隆的获胜还需要得到墨西哥联邦选举法院的确认。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