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伊朗外长穆塔基重申将于8月中下旬就六国方案作出明确答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7:3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西方国家要求伊朗在7月15日八大工业国会议之前就六国方案做出全面回复。伊朗外长穆塔基9日则重申,伊朗将于8月15日至22日期间就六国方案作出明确答复,并敦促有关各方不要仓促作出破坏谈判进程的决定。

  据新华社7月9日报道, 伊朗外长穆塔基9日在伊拉克周边国家外长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还没有就伊朗提出的所有相关
疑问作出解答,有关六国方案的一些“含糊不清的地方”至今仍未得到澄清。

  在谈到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与索拉纳将于7月11日举行的新一轮会谈时,穆塔基称,有关伊朗核问题的谈判必须是全面的,应该有涉及伊朗核问题的各方代表参加。

  西方国家要求伊朗在7月15日八大工业国(G8)会议之前就六国方案做出全面回复。穆塔基则重申,伊朗方面将在8月15日至22日期间就六国方案作出明确答复。

  穆塔基强调,在目前情况下,任何一方都不应该采取措施来恶化谈判气氛。他指出,伊朗方面并不参加将于7月15日在俄罗斯召开的G8会议,在会议上作出的任何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决定都将破坏业已展开的积极进程。

  索拉纳6月6日向伊朗递交了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德国关于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新方案。该方案包括旨在要求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的一揽子鼓励性和惩罚性措施。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