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智利埃斯康迪达铜矿工人开始消极怠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1:00 世华财讯

 智利埃斯康迪达铜矿公司工会宣布工人开始消极怠工以抗议资方提出的1.5%加薪幅度。

  综合外电7月7日报道,智利埃斯康迪达铜矿公司(Minera Escondida Ltda.)工会领袖马林(Pedro Marin)6日宣布工人已经开始消极怠工以抗议资方5日提出的合同加薪幅度,并预测将最多造成10%产量损失。不过必和必拓(BHP Billiton)智利外部事务经理伍德(Alejandra Wood)表示产量没有受到影响,必和必拓是埃斯康迪达铜矿公司控制性营运股东。

  埃斯康迪达铜矿公司5日向工会提出增加1.5%工资,而工会要求加薪13%,理由是铜价大幅上涨。合同谈判预定于下周进行,工会预计28日对资方最终加薪方案进行投票。马林表示工会并不排除采用其它抗议形式,比如工人驾驶装载铜矿的卡车以最慢的速度开往加工厂。此外工人表示如果合同到期后谈判仍然陷于停滞,他们准备于8月进行罢工。

  埃斯康迪达铜矿公司在03年合同谈判时也向工会提出1.5%的加薪幅度,当时平均铜价为66美分/磅。但随着05年平均铜价达到1.67美元/磅以及1至6月达到2.75美元/磅,工会要求加薪13%,并要求向每位员工发放1600万智利比索(2.9299万美元)奖金。代表2055名工人的埃斯康迪达铜矿公司工会表示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在智利国内消费水平排名第二,因此工资应进行相应调整。工会表示其要求资方发放的奖金相当于公司第一季度利润的5.4%,该公司劳工合同将于8月2日到期。

  埃斯康迪达铜矿是全球最大的私营铜矿,05年生产127.1472万吨铜和18.2472万盎司黄金。必和必拓公司持有埃斯康迪达铜矿57.5%股份,力拓集团(Rio Tinto PLC)持有30%股份,以三菱公司(Mitsubishi)为首的日本财团持有10%股份,国际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持有2%股份。

  (万晶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