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纽约汇市7月6日早盘美元下跌(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22:40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三段至文末

  纽约汇市6日早盘美元下跌,受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在维持利率不变后的讲话影响。

  综合外电7月6日报道,纽约汇市6日早盘,美元全线下跌,受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在该行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后发表的讲话
影响。

  据电子交易系统,纽约汇市早盘,欧元兑1.2765美元,特里谢讲话前兑1.2741美元,5日尾盘兑1.2734美元。美元兑115.37日圆,特里谢讲话前兑115.50日圆,5日尾盘兑115.66日圆。美元兑1.2287瑞士法郎,特里谢讲话前兑1.2314瑞士法郎,5日尾盘兑1.2319瑞士法郎。英镑兑1.8382美元,特里谢讲话前兑1.8361美元,5日尾盘兑1.8357美元。

  美元在纽约汇市开盘时基本持平,但随后受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讲话的影响开始快速下跌。特里谢的讲话暗示,欧洲央行认为欧元区利率依然偏低,并指出欧洲央行将对物价走势保持高度警惕。

  特里谢的讲话为交易员抛售美元提供了新的动力,尤其是美元兑欧元,这使

欧元兑美元在特里谢发表初步评论后上涨了约1/3美分。

  康涅狄格州RBS Greenwich Capital的国际策略部门主管Alan Ruskin表示,特里谢使用了“高度警惕”的措辞,因此人们认为,他的调子略有提高。

  Ruskin指出,许多市场人士预计欧洲央行将在他们的评论中维持强硬的立场,尤其是在多数人预计欧洲央行将很快加息的情况下。特里谢在新闻发布会的问答环节中表示,欧洲央行下次政策会议于8月3日举行,届时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将坐在一起开会,而不是原定的通过电话会议。

  前夜,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货币政策委员会也在最新召开的会议上维持4.50%的短期贷款利率水平不变。

  美元在纽约汇市早盘基本没有对数据作出反映,当时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7月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小幅下降,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在进入7月前的最后一周态势依然良好。

  截至7月1日当周,经季节因素调整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2,000人,至31.3万人,而市场预期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将升至31.5万人。截至6月24日当周新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1.5万人,未修正前的初步数据为31.3万人。

  分析师表示,美元经历了5日因美国经济数据高于预期而大幅上涨后,随后的波动将会放缓,因为投资者正在消化从欧洲央行新闻发布会上传来的消息。

  欧元在欧洲央行新闻发布会后的本能上涨已基本退潮,目前欧元已回落到特里谢讲话前的水平附近。

  不过,在一些市场人士看来,欧洲央行将8月3日的政策会议由电话会议改为见面会议的决定表明,加息的可能性加大。这也为欧元兑日圆

汇率提供了支撑,尽管该汇率的大部分涨幅已消退。

  欧元兑日圆曾短暂触及历史新高147.42日圆,随后回落到新闻发布会前的水平附近。

  前夜,日圆在日本公布5月份领先经济指标后仅小幅走强。日本5月份领先经济指标为75.0,高于50.0的经济扩张与萎缩分水岭水平,表明位居

二战后持续时间最长之列的一轮经济复苏还将继续。

  上述数字符合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和日本经济新闻(Nikkei)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领先经济指标高于50表明经济短期内将会扩张,低于50表明经济将萎缩。

  日本财务省事务次官细川兴一(Koichi Hosokawa)6日表示,他希望日本央行目前能够维持零利率政策不变,以帮助日本经济彻底摆脱通货紧缩。

  细川兴一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要实现经济的持续复苏,就需要日本央行通过货币政策来坚定地支持经济,从这一角度讲,他认为维持零利率政策是适当的。

  许多分析师预计,日本央行将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进行近6年来的首次加息,但细川兴一敦促日本央行不要急于作出决定。

  他表示,他希望日本以谨慎的态度充分考虑经济和市场形势。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