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对与德国政府一道解决Sparkasse争端持乐观态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20:22 世华财讯

  欧盟反垄断专员克罗斯表示其对与德国政府一道解决Sparkasse争端持乐观态度。欧盟委员会希望反垄断条例不仅适用于私人部门,也同样适用于公共部门。

  综合外电7月6日报道,欧盟反垄断专员克罗斯(Neelie Kroes)6日表示其对在近期同德国政府一起解决关于Sparkasse名称的长期争论抱乐观态度。

  克罗斯将于6日晚些时候与德国副财长米洛(Thomas Mirow)以及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就此问题交换意见。

  一直以来,欧盟委员会就与德国政府就关于Sparkasse名称存在争议。按照目前德国的法律,Sparkasse这一名字仅能被公众所有者使用。Sparkasse的德语意思即为储蓄银行。

  这一争端围绕即将出售的柏林银行(Bankgesellschaft Berlin AG),该银行拥有一家名叫Berliner Sparkasse的储蓄银行。柏林银行的部分股权被柏林市政府所拥有。

  目前,欧盟委员会要求柏林银行的出售必须向包括私人投资者在内的所有买家公开,意味着德国政府需要放弃对公共储蓄银行名字Sparkasse的保护。

  克罗斯称欧盟委员会希望反垄断条例不仅适用于私人部门,也同样适用于公共部门。

  (朱启红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