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日央行:日本大部分地区经济处于复苏或扩张状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5:59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九段至文末。

  日央行6日公布地区经济报告显示,日本整体经济持续稳步复苏,几乎所有的地区经济都处于扩张或复苏趋势中。

  综合外电7月6日报道,日央行6日公布“地区经济报告”显示,受益于企业的高盈利
能力和强劲的内需,日本大部分地区的经济正在复苏或扩张。

  日央行在报告中称,整体而言,日本经济持续稳步复苏,几乎所有的地区经济都处于扩张或复苏趋势中。

  9个地区中有1个地区上调了对本地区经济的评估,7个地区维持对本地区经济评估不变。

  上述报告与日央行7月15日公布的整体经济评估报告一致。

  日央行在6月经济报告中称,日本经济持续稳步复苏,可能继续温和扩张。

  当前市场人士关注焦点集中在下周日央行是否将结束零利率政策上,与央行4月份报告预期一致的表现持续稳固的经济状况可能为央行结束零利率政策提供支持。

  6日日央行举行了季度分行长会议。

  日本央行的报告称,整体经济继续稳步复苏。但各地区的复苏程度存在差异。例如,北海道报告经济复苏缓慢。

  报告称,北海道的经济评估受到疲软的个人支出的影响,而个人支出疲软又是因薪资较低引起的。

  同时,东海和近畿地区在经济评估中继续使用“扩张”一词对经济进行描述。

  近畿地区提高了对资本支出的评估,称投资大幅增加。

  该季度报告称,在日本所有地区,资本投资正在增加,劳动力和收入状况正在改善。

  报告指出,多数地区个人支出逐步增加或复苏。

  报告还指出,中小型企业整体的资本支出在增加。

  报告称,小型企业的资本支出将可能继续增加。

  日本央行正密切关注小型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的变化,以预测零利率政策创造的超低利率所带来的刺激效应。

  因越来越担心日本央行终止零利率政策,这些企业最容易受到

利率调整的影响。但是,因担心利率上升而加大资本投资的企业数量有限。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