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通用汽车管理层质疑与日产和雷诺结盟的提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1:48 世华财讯

  消息人士称,通用汽车管理层将在7月7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对与日产和雷诺结盟的提议提出质疑,但他们不会直接否决结盟提议。一周前,通用汽车大股东科克莱恩呼吁通用汽车与雷诺和日产汽车结成三方联盟。

  综合外电7月6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通用汽车公司(GM)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Rick Wagoner)在7月7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不会直接否决与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
)和雷诺公司(Renault SA)结盟的提议,但他将会向董事会清楚地表明,管理层对该提议的实质内容及其提出的方式感到非常担心。

  据这些消息人士称,

通用汽车管理层目前正忙于收集各种可能的论点,以反驳同日产和雷诺结盟的提议,并计划在7月7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提出这些论点。

  另外,通用汽车管理层还在考虑是否有必要动员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密歇根州政界人士及某些媒体来共同应对这份由大股东科克莱恩(Kirk Kerkorian)提出的结盟提议;并有可能会找一些与他们立场相同的人士来对该结盟提议的价值进行分析。

  这些消息人士认为,瓦格纳和他的管理团队基本上将该项结盟邀约视为针对通用汽车管理层的敌对行动。6月30日,科克莱恩呼吁通用汽车与雷诺和日产结成三方联盟。

  与此同时,瓦格纳还将于7月14日与雷诺公司和日产汽车的首席执行长Carlos Ghosn会晤。Ghosn曾表示愿意就两家公司与通用汽车的结盟进行磋商。

  通用汽车发言人Steve Harris 5日拒绝就管理层对结盟提议的反应置评。他表示,公司将慎重考虑这项结盟提议,并打算采取适当的行动。科克莱恩的投资公司Tracinda Corp.代表也未就通用汽车可能采取的行动发表任何评论。

  瓦格纳准备用来质疑结盟提议的论据都涉及基本原则,包括联盟协议是否确实有用,以及提出该提议的程序是否恰当。在程序性这一问题上,管理层认为科克莱恩及其在通用汽车董事会的代表Jerome B.York私下与Ghosn会晤,并讨论通用汽车与雷诺公司和日产汽车结盟事宜的行为可能违反了有关协议。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