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墨西哥大选重新计票卡尔德龙坚称获胜欲邀对手入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1:45 世华财讯

 墨西哥官方已于5日开始对大选进行重新计票。保守派候选人卡尔德龙坚称自己仍将保持其在初步统计中的领先优势。但到目前为止已统计完的80%的选票中,奥夫拉多尔获得了37%的选票,卡尔德龙仅获得35%。

  据新华网7月6日报道,墨西哥官方已于5日开始对大选进行重新计票。保守派候选人卡尔德龙坚称自己仍将保持其在初步统计中的领先优势;并表示,如果他在大选中获胜,则
将邀请他的对手加入内阁。

  卡尔德龙称:“墨西哥需要我们。”他表示,将很乐意邀请其左翼竞争对手奥夫拉多尔加入内阁,组建一个广泛的联合政府,避免可能出现的政治僵局。不过他也认为,奥夫拉多尔可能不会接受他的邀请,因为自7月1日的投票开始以来,双方还没有过任何的交流。

  尽管卡尔德龙信心十足,但是到目前为止,在重新计票中奥夫拉多尔呈现出稍微领先的趋势。不过,这种趋势能保持多久令人怀疑。此前,奥夫拉多尔宣称自己已经获胜,并威胁将不理会重新计票的结果,原因是存在“明显的欺诈证据”。在初步统计中,卡尔德龙以1%的微弱优势获胜。

  目前,

墨西哥全国300个选区总部的计票人员正在对选票进行重新统计。在已统计完的80%的选票中,奥夫拉多尔获得了37%的选票,卡尔德龙仅获得35%。对此,卡尔德龙抱怨称:“选举可能不是赢在街头,而是赢在了计票点。”

  据悉,如果选举的某一方对计票结果有怀疑,可以向由七名法官组成的联邦选举法庭申诉,法庭可以决定是否选举结果无效。但是根据法律,到9月6日之前必须确定最终的选举结果。

  (唐金亮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