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元继续走强并未受到朝鲜试射导弹的太多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21:01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5日午盘,朝鲜试射导弹的消息只对市场产生了短暂影响,美元仍然一路走高。此外,市场预期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6日将发表措辞强硬的讲话并暗示将于8月初加息。

  综合外电7月5日报道,欧洲汇市5日午盘,朝鲜试射导弹的消息只对市场产生了短暂影响,而持续清淡的市场交投给美元带来不少支撑。投资者在翘首等待美国下一个重大经济数据---将于7日公布的最新非农就业数据,预计该数据将大幅增长。

  就业数据或将有助于为有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将在下次利率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的预期降温。在过去的17次政策会议上,Fed均做出了加息25个基点的决定。

  瑞银(UBS)驻伦敦的首席外汇策略师Mansoor Mohi-uddin也同样暗示,随着最近避险情绪的消退,美元凭藉其较高的收益率获得了支撑。

  目前美国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为5.25%,欧元区利率为2.75%,而日本仍然维持零利率政策。

  6日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将召开政策会议。预计届时欧洲央行将维持现行利率不变。但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 Claude Trichet)会发将表措辞强硬的讲话,暗示央行将在8月初加息。

  但是,也有人担心特里谢的讲话也许不会恰如预期那般强硬,受此影响欧元一度承压,欧洲汇市早盘欧元一度遭遇大规模抛售,朝鲜试射导弹消息后取得的涨幅丧失殆尽。根据电子交易系统(EBS)的报价,格林威治时间09:30,欧元从纽约汇市周二尾盘的1.2800美元跌至1.2745美元。

  而美元得以从114.59日圆升至115.22日圆。虽然朝鲜试射导弹的消息对日圆具有负面影响,而且美元面临升值压力,但是市场预期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或将最早于14日上调利率,日圆从中得到些许提振。

  有消息人士称,日本实行了6年的零利率政策或将于下周结束。但也有报导指出,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会做出暂时维持低利率水平的承诺。

  其他货币方面,美元从1.2225瑞士法郎升至1.2289瑞士法郎。伴随避险情绪的减退,瑞士法郎继续承压。英镑从1.8464美元下滑至1.8429美元。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