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渣打专家:人民币目前没有必要扩大波动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3:48 世华财讯

  渣打银行资深经济学家王志浩表示,人民币目前没有必要扩大波动区间,调节汇率水平只是调控经济几个备选工具之一,人民币兑美元在2006年内的升值幅度将不会高过3%?4%。

  据上海证券报7月5日报道,在汇改将近一年之际,关于人民币将扩大单日波动区间的言论也越来越多。渣打银行资深经济学家王志浩4日却表示,人民币目前没有必要扩大波动区间。

  王志浩表示,最近几周以来,人民币兑美元的单日波动幅度基本在±0.1%之内,仅为现行最大允许波动区间0.3%限制的三分之一。在发生连续的大幅单日波动之前,市场本身并未要求波动区间的扩大。

  王志浩表示,对于缓解

人民币升值压力或是降温过热的经济,扩大人民币波动区间并不能取得有效的结果。对于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目标,调节
汇率
水平只是几个备选工具之一。

  基于对人民币缓慢升值的预期,王志浩认为,人民币兑美元在2006年内的升值幅度将不会高过3%?4%。

  中国在2005年7月份升值人民币2.1%,并将

汇率制度由紧盯美元改为紧盯一揽子货币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