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欧盟代表可能5日就伊朗接受六国新方案向伊施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23:07 世华财讯

  欧盟外交政策代表索拉纳有可能于5日向伊朗核谈高级代表施加压力,以敦促伊朗接受其于6月向伊朗提交的包含有许多激励措施的核问题解决方案的六国新方案。该方案由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提出。

  综合外电7月4日报道,预计欧盟外交政策代表索拉纳(Javier Solana)将于5日向伊朗核谈高级代表施加压力,以敦促伊朗接受其于6月向伊朗提交的六国新方案。

  但欧盟官员重申,预期伊核谈高级代表拉里贾尼(Ali Larijani)不会正式回应欧盟的上述建议,相反,他有可能提出相反的建议。

  上述一揽子建议由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共同提出,由索拉纳于6月早些时候提交给了伊朗。该建议旨在使得伊在接受国际社会对其有争议的核计划进行监督的前提下,向伊提供包含有许多激励措施的核问题解决方案。

  俄罗斯总统普京于4日曾敦促伊朗接受由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所提出的上述建议。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