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元加息人民币持续破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09:39 深圳商报

  美联储发布的声明暗示本轮加息很快结束

  【本报讯】纽约当地时间6月29日,美联储宣布第17次升息,一如预期将指标利率调高25个基点至5.25%。不过,随后发布的声明暗示可能很快会结束本轮加息行动,当天纽约汇市美元对其他西方主要货币比价普遍下跌。不过,国内外金价激扬,人民币汇率持续突破“8”元大关。

  美联储可能停止加息

  美联储在当天举行的货币政策决策会议上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从5%提高到5.25%。但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说,尽管能源和其他商品价格上升具有加大通货膨胀压力的可能,但美国的通胀预期仍在控制之中。

  分析人士认为,这份声明表明美联储对通胀的态度比大多数投资者原先预计的要温和,现在市场认为美联储已接近于暂停或结束本加息周期。

  美元

汇率下挫现货金价上涨

  当天纽约汇市尾市时,欧元对美元比价从前一个交易日的1比1.2550上升到了1比1.2644,英镑对美元比价从1比1.8185升到1比1.8260,美元对日元比价从1比116.40跌到1比115.26。

  受美元加息影响,昨日国际市场现货金上涨至每盎司599.75美元,为逾两周的高位。国内金价亦出现大涨行情,上海黄金交易所95金单日每克大涨4.63元,涨幅超过3%,以每克154元收盘,99金单日每克涨4.33元,以每克154.02元收盘。

  人民币连续破“8”

  昨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9956,截至记者发稿为止,人民币汇价为7.9930,这也是人民币连续4天收盘时破8。

  外汇交易员称,美联储加息周期临近尾声,下半年美元走弱的可能性很大,这将推动人民币加快升值步伐。

  短期固定收益类产品是好选择

  深圳工行外汇分析员认为,我国目前本外币储蓄存款利率偏低,投资美元

理财产品有可为空间。即使考虑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损失,短期限的美元
理财产品
收益率在扣除汇兑损失后,收益率仍比同期限人民币固定收益理财产品高。

  “投资短期固定收益类产品则是相对较好的选择。2006年初,固定收益产品曾经一度被人民币结构性产品、股票挂钩型产品、商品挂钩型产品大抢风头。”这位人士分析说,“然而,半年过去,不少挂钩型产品投资回报率远不如预期,而固定收益产品因其收益率不随国际外汇、商品、期货等市场的震荡波动,显示了很好的抗风险能力。

  据悉,目前市场上短期美元固定收益型产品3个月的收益率已经达到4.90%,6个月的收益率也可达到5.0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