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纽约汇市综述:美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幅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06:41 世华财讯

  纽约汇市30日美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幅走低,仍受加息或将结束的担忧压制。

  综合外电6月30日报道,纽约汇市30日美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幅走低,受交易员继续抛售美元影响。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29日发布政策声明后,市场认为其传递出或将停止加息的信号,由此引发了持续的美元抛盘。

  美元在29日大幅走低后,30日继续稳步下挫,因最新公布的价格数据显示出通货膨胀仍受到控制。美元兑欧元较29日尾盘下跌了逾1%。

  

欧元兑美元在整个30日稳步上扬,收盘时涨幅接近1美分。美元兑日圆也走低,不过跌幅并没有如此显著。

  据电子交易系统(EBS)的报价,纽约汇市30日尾盘,欧元兑1.2790美元,高于29日尾盘的1.2652美元;美元兑114.45日圆,低于29日尾盘的115.14日圆;欧元兑146.33日圆,29日尾盘兑145.76日圆;美元兑1.2226瑞士法郎,低于29日尾盘的1.2385瑞士法郎;英镑兑1.8477美元,高于29日尾盘的1.8264美元。

  在前夜大幅下跌后,美元在纽约汇市早盘加速走低。虽然此前公布的5月份美国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有所上升,但结果与分析师预期一致,从而排除了为美元提供提振的可能性。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Credit Suisse First Boston)外汇策略师Lara Rhame表示,目前市场认为Fed即将停止加息,尽管数据表现未必完全给出这样的指引。市场已更加相信,Fed立场明显趋于温和。

  随后公布的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数据强于预期,但未对市场产生影响,原因是在Fed政策声明和PCE数据公布后,许多市场人士并不看重这一消费者信心数据。

  此外,30日公布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低于预期,不过该数据也未对市场产生明显影响。

  此前市场已认为Fed在8月份加息的可能性接近80%,而政策声明的基调令许多市场人士深感意外,加息预期也由此减弱,目前认为Fed 8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已降至近60%的水平。

  由此,Fed加息预期的削弱对美元走势产生了负面影响。

  此前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官员发表了一系列立场强硬的言论,传递出很可能在8月份加息的信号。若Fed果真停止加息,则美元的相对息差优势可能削弱。目前欧洲央行的欧元区基准贷款利率为2.50%。

  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也可能在近期结束零利率政策,这将进一步支撑日圆。而前夜公布的日本经济数据进一步推升了这一预期。

  日本政府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5月份消费者价格连续第七个月上升,失业率继续下降,反映出日本经济在持续复苏。

  此外,新兴市场货币维持了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声明公布后出现的强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