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八国集团仍主张通过外交方式解决伊朗核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08:17 世华财讯

  八国集团外长30日在莫斯科举行会议,并发表声明称,八国集团依旧主张通过外交方式解决伊朗核问题,并将在7月中旬之前对伊核问题作出评估。会议还就巴以冲突问题、朝鲜核问题及能源问题等热点事件进行了讨论。

  综合外电6月30日报道,八国集团外长30日在莫斯科举行会议,并发表声明称,八国集团依旧主张通过外交方式解决伊朗核问题。

  该声明称,八国集团对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与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即将于7月5日举行的会谈寄予厚望,希望届时伊朗能做出明确、具体的回应。八国集团将在7月中旬之前对伊核问题作出评估。

  声明同时指出,八国集团对伊朗迄今未对国际社会提出的解决伊朗核问题一揽子方案作出答复表示失望,认为签署全面长期的协议不仅可使伊朗人民得以享用民用核能,而且还将给伊朗带来诸多长期的政治、经济益处。

  关于巴以冲突问题,八国集团主张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应在国际公认的边界内和平共处、比邻而居。八国集团呼吁巴勒斯坦方面结束暴力活动并立即释放被绑架的以军士兵,同时要求以色列在当前的危机中表现出最大限度的克制。声明要求有关各方为重建中东和平履行自己的责任。

  关于朝核问题,八国集团重申,支持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六方会谈进程,要求朝鲜立即无条件地回到谈判中来,履行自己在安全方面的义务,为落实2005年9月19日签署的《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提供合作。

  关于

能源问题,美国国务卿赖斯认为,提交给八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的相关文件有助于保证国际能源供应的可靠性,并希望能源供应的调整不要包含政治因素。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则表示,俄罗斯将保证能源的平衡供应;同时,他要求西方能源消费国表现出诚信的态度。

  会议还谴责了绑架和杀害俄罗斯驻

伊拉克外交官的野蛮行径,并呼吁伊拉克政府采取措施维护国内安全。

  此外,会议还讨论了即将在圣彼得堡举行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日程。会议结束后,俄罗斯总统普京接见了与会各方代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