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意大利06年债务占GDP比率将在106.4%到108%之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20:51 世华财讯

  意大利审计行政法院Corte dei Conti28日称,预计意大利2006年债务占GDP比率将在106.4%到108%之间,赤字占GDP4.1%。

  综合外电6月28日报道,意大利审计行政法院Corte dei Conti28日称,预计意大利2006年债务占GDP比率(debt-to-gross domestic product ratio)将在106.4%到108%之间。

  法院称,2006年目前数据表明,公共债务和赤字比率存在增长的风险,预计2006年赤字占GDP4.1%。

  意大利赤字过去三年中已超出欧盟GDP3%的限额。意大利债务占GDP比率2005年上升,为10年来首次增长,促使评级机构警告将下调意大利债务评级。

  法院称,如果

意大利潜在增长已经下降,那么意大利应以致力于重建基本盈余,或盈余高出债务利息支付为目标,以削减债务。

  当被问到2007年以前预算削减是否能够达到400亿欧元到450亿欧元时,法院主席Francesco Staderini称,这些数据很合理,包括了工资税的削减。

  Corte dei Conti官员在与意大利总理普罗迪(Romano Prodi)会谈后称,意大利2006年到2007年间预算削减总额将达到400亿欧元到450亿欧元。普罗迪计划2007年削减近100亿欧元工资税。该100亿欧元的临时预算预计几天后将获得批准。

  Corte dei Conti预测,意大利2006年GDP增长约为1.5%,符合意大利政府和意大利央行所做的预期。

  意大利经济部长派多亚夏欧帕(Tommaso Padoa-Schioppa)6月初称,预计意大利2006年预算赤字将低于GDP的4%,2007年将低于GDP的3%。

  派多亚夏欧帕称,为维持公共账户稳定,基本盈余应在GDP的3%到3.5%之间。2005年意大利基本盈余为GDP的0.5%,低于2004年的1.3%。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