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商品投资大师:中应动用外汇储备采购大宗商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3:55 世华财讯

  美国商品投资大师罗杰斯称,目前大宗商品市场的涨势将会延续至2014-2022年,中国应动用外汇储备在国际市场采购大宗商品,而不是将资金投入美国国债。他预计,10年后商品价格将远高于目前水平。

  综合外电6月28日报道,美国商品投资大师罗杰斯(Jim Rogers)表示,中国应停止购买美国国债,而将其巨额外汇储备用于在国际市场采购本国短缺的大宗商品。这将有助于实
现资产的多样化。

  他表示,中国的石油、棉花和镍等商品普遍供不应求。

  曾与亿万富翁索罗斯(George Soros)一道创建了量子基金(Quantum Fund)的罗杰斯表示,即使中国不采购这类商品,日本或其他国家还有投机者都会购买它们,商品短缺的现象在日益加剧,因此,他个人认为大宗商品是很好的投资对象。

  罗杰斯早在1999年就预测到商品市场如今的大幅上涨。

  05年,中国石油消费的44%依赖于进口。政府预计,到2010年底,中国石油消费有一半需要依靠进口来满足。

  05年中国的棉花需求增长了80万吨,达到940万吨,但中国本国的棉花产量仅能满足需求的三分之二。05年国内棉花产量下降了9.8%,至570万吨。

  罗杰斯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前景似乎充满信心。他在不久前接受美国投资论坛The Oxford Club采访时表示,中国是新兴市场中仅存的一个可以利用其对自然资源的长期需求获益的经济体。

  由于罗杰斯预计未来几年商品市场的表现将强于

股票和债券,他本人却从05年年底开始投资中国股票。

  罗杰斯称,尽管他在全球范围内抛售股票,但在中国市场他却选择增持股票,他还希望在中国股市下挫的时候买入更多股票。

  他指出,未来几年,中国股市将成为全球表现较好的市场之一。即使全球股市普遍下滑,中国股市下跌的程度也会相对较小。

  罗杰斯对中国

房地产市场兴趣不大,他预计中国房地产市场将遭受冲击;但他偏好旅游、农业、
能源
及航空业。

  在谈到近期全球商品市场的低迷走势时,罗杰斯表示,根据他的商品指数显示,目前市场约下跌了5%,而这样的回调幅度几乎不值得一提--5%-15%的市场波动属于正常现象。

  罗杰斯预计,10年后商品价格将远高于目前水平。

  由于铜、镍、锌等商品的涨幅已经相当可观,罗杰斯表示,如果需要寻找新的机会,他将看好农产品:在他看来,目前棉花和咖啡价格都相当便宜。

  罗杰斯也表示了他对小麦和大豆的关注,因为全球范围这类商品的库存已降至197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即使美国经济出现问题,大宗商品未来相当长的时间里依然炙手可热。罗杰斯称,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萧条,即使现在没有,年内也会步入萧条,这一因素会在年内对商品市场造成一定影响。

  大宗商品价格或许会因此经历盘整,而罗杰斯建议,如果商品的价格走低,就对其进行买入。

  罗杰斯预计,目前大宗商品市场的涨势将会延续至2014-2022年。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