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高盛中国最新月度指标显示中国经济5月增长加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21:05 世华财讯

  高盛中国最新的月度指标显示中国经济5月增长加速,消费增长步伐加快。5月份中国整体金融环境进一步放松。人民币真实有效汇率的下跌是主要推动力。

  高盛经济学家粱红27日撰文称,中国经济5月加速增长,5月份,高盛中国活力指数(GSCA)年比增长从4月份的10.9%加速至11.9%。

  经季节调整后的增长率季比从4月的17.9%加速至19.1%。

  GSCA构成中,固定资产投资、进口及货运显示出显著的强劲增长。

  高盛

中国经济景气同步指数(CEMAC-GS Coincident Indicator)5月升至101.50,4月为101.30。

  该指数的大部分成分指标改善,税收收入及制造业就业除外。

  消费增长也有所增强。高盛中国月度实际消费模型(China Consumption Proxy)显示5月份,中国实际消费年增长率从4月的9.8%上升至11.5%。此与零售销售的增长保持一致。

  领先指标仍保持坚固。高盛中国经济景气先行指数(CEMAC-GS Leading Indicator)5月份为101.96,较4月的102.31稍有回软。

  消费信心指数、恒生中国内地流通指数、港口吞吐量、投资项目开工数量及土地开发指标的回软抵消了利率差距、M2增长以及工业品销售率的上升。

  高盛中国金融状况指数(GS China FCI)则显示中国5月份整体金融环境进一步放松。人民币真实有效

汇率(REER)的跌落是主要推动力。

  预计中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动能将有缓和,但仍保持稳固。同时,宽松的金融状况带来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风险。

  (朱启红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