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标普预测因利率上调欧元区07年消费需求将放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20:45 世华财讯

  标准普尔表示,日益调高的利率将放缓欧元区07年初的消费需求。但由于法国和意大利消费信贷水平较低且储蓄率较高,因此所受影响将会减弱。

  综合外电6月27日报道,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在对欧元区最近的经济预测中表示,日益调高的利率将放缓欧元区07年初的消费需求,但由于法国和意大利具有较低的消费者信贷水平和较高的储蓄率,这两个国家受到的影响会有所减轻。

  标普首席欧洲经济学家Jean-Michel Six表示,欧洲大多数央行一直将高通胀水平而不是较低的GDP增长视为主要的宏观经济风险,因此启动了货币紧缩周期。

  标普表示,较高利率预期最初可能刺激提前购买需求,但利率最终上调将使得家庭支出减少。

  债务占家庭可支配收入的整体水平,成为确定哪个国家需要实行紧缩货币政策的很好指示器。欧元区内的西班牙、荷兰、德国以及爱尔兰暴露的因素最多。

  此外,英国消费者似乎拥有的机动余地最小。

  而在法国和

意大利,债务水平虽稳步增长但根据欧洲标准仍比较适度,因此预测这两个国家的消费者可能不会对上调利率反应过于消极。

  整体来看,德国06年消费需求增长均值为1%,但07年会降至不足0.1%。

  比较起来,标普对法国的家庭支出前景更为乐观。就业及工资双双增长以及仍有所控制的总体物价水平,使得标普预测在未来18个月中实际收入会持续增长,均值为2.0%至2.5%。

  对消费需求能产生有利影响的法国个人储蓄率,06和07年有可能进一步下降。

  标普认为,法国06年消费需求应增长2.5%,07年为2.0%。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