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Fed利率决策或许不会给美元带来太大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8:51 世华财讯

  由于Fed近来表达了对核心通货膨胀压力不断上升的担忧情绪,市场中有关Fed本周晚些时候加息50个基点的传言有所升温,但有分析认为,Fed加息50个基点从而给美元带来意外提振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甚至于它可能不会像市场预期的那样强硬,从而可能为美元打开下跌的空间。

  综合外电6月27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cd)本周晚
些时候的利率决策会议不太可能给美元带来太大上涨动力。

  Fed或许会像市场普遍预期的那样加息25个基点,甚至会发表措施强硬的声明,暗示未来至少还会加息一次。然而,鉴于全球股市仍处于剧烈波动之中,同时许多新兴市场因投资者的风险偏好降低而遭受沉重打击,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像一些人预期的那样出人意料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MG Financial Group驻纽约首席外汇策略师Ashraf Laidi表示,如果Fed在6月29日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那么七大工业国(G7)和新兴市场资产遭到的抛售将会加重,并造成本来就谨小慎微的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更加不愿上调目前为零的利率水平。

  由于Fed近来表达了对核心通货膨胀压力不断上升的担忧情绪,市场中有关本次政策会议上可能加息50个基点的传言有所升温。

  东方汇理银行(Calyo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驻纽约的外汇策略师Michael Cagey指出,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加速上升令决策者们感到不安。

  他表示,Fed官员担心,近期核心通货膨胀率加速上涨或许会推高市场的通货膨胀预期。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的全球策略主管Hans Redeker则认为,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不能被完全排除。

  造成市场对Fed将会作出怎样的利率决策感到迷惑的部分原因在于,当前美国发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

  本周五美国将公布个人消费价格指数。这是Fed最为关注的通货膨胀指标,市场目前普遍预计该指数将上升2.1%。

  在近期有迹象显示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较第一季度有所放缓的情况下,尤其是鉴于近期利率上升正在使住房市场降温,市场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应会有所缓解。

  本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预售屋销售并未如预期一样下降4.0%,相反却上升了4.6%,但是与上年同期相比,预售屋销售仍下降了超过5%。另外,预计周二晚些时候将公布的成屋销售数据将会下降1.8%。

  Denis Gartman在最新一期The Gartman Letter中警告称,目前Fed面临的难题是,住房市场已经开始降温,就业增长也在放慢,因此Fed担心,如果将利率上调至太高水平且过长时间紧缩银根,最终可能造成经济陷入通货紧缩甚至衰退。

  Denis Gartman的警告可能与事实略有出入,因为目前尚无迹象显示,住房市场增长放慢已经开始影响到了消费支出。

  三菱东京UFJ银行(Bank of Tokyo Mitsubishi UFJ)全球外汇研究负责人Paul Chertkow表示,住房市场走软尚未对个人消费造成显著影响,而正是消费支出令人惊异的强劲势头导致了关于货币政策将进一步收紧的预期。

  就是这种逻辑刺激了一些人士关于Fed将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

  在市场普遍预计Fed将加息25个基点的情况下,加息幅度超过25个基点显然将是一个出人意料的举动,这种举动将向市场发出Fed决心克制通货膨胀的强烈信号,但同时也将暗示出当前的利率紧缩周期已经结束。

  然而,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不应忽视美国经济之外的一些因素可能对汇市造成的影响。

  加息超过25个基点将会在许多股市和新兴市场中造成强烈的恐慌情绪。由于全球流动性收紧,同时投资者担忧避险情绪升温将导致一些资金流入更为成熟的避险市场,这些股市和新兴市场已经遭受了相当沉重的打击。

  法国巴黎银行的Redeker认为,Fed很可能会发现自己又陷入了2000年时的境地,当时缩水的资产价格和过高的利率迫使负债率过高的企业陷入衰退。

  有鉴于此,美国加息50个基点并从而给美元带来意外提振的可能性看来微乎其微。甚至于,Fed可能不会像市场预期的那样强硬,从而给美元的打开了下跌的空间。

  在FOMC会议即将来临之际,投资者对美元的紧张情绪已经显而易见,有关Fed将持更为强硬论调的猜测未给美元太多支持就是一个明显例证。

  北京时间18:45,美元兑116.51日圆,纽约汇市周一尾盘为116.25日圆。欧元从1.2581美元降至1.2571美元,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官员的最新言论给其带来了支撑。这些官员的讲话暗示出,欧洲央行的加息步伐可能比此前预期要快,且加息幅度可能超过预期。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