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国国会将考虑布什政府提出的与印度共享民用核技术之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1:1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国会正准备对布什政府积极推进的一项里程碑式的计划进行考虑,其内容是与印度共享民用核技术。27日,众议院下属的国际关系委员会将对该计划进行第一次投票。批评者们称,该计划很可能提高印度核军火库的实力,并表示坚决反对。

  综合外电6月27日报道,尽管有批评称其将破坏《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uclear Non-Proliferation)的规定,但美国国会仍准备对布什政府积极推进的一项里程碑式的计划
进行考虑,其内容是与印度共享民用核技术。

  由于美国有法律规定,限制与未进行全面核监察国家之间进行的贸易行为;而印度则拒签《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并自行开发其核武器计划。因此,若要使该计划最终获准,则立法者必须将印度从该法中独立出来。

  27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下属的国际关系委员会(International Relations Committee)将对该计划进行第一次也是关键一次的投票。之后,参议院下属的外交关系委员会(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将于28日对该计划进行考虑。

  批评者们称,该计划很可能提高印度核军火库的实力,并表示坚决反对。同时,立法者们也分成了两个派别,一派公开表示支持该计划,另一派则持怀疑态度。

  若这一计划得以实施,则印度将允许国际核监察机构检查其14个号称是用于民用的核反应堆,而印度的八个军事设施则将保持“禁止入内”的状态;美国将同意输送核技术和燃料给印度作为回报。

  (唐金亮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