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伊朗石油部长:伊朗将于9月起停止汽油进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23:22 世华财讯

  伊朗石油部长Kazem Vaziri Hamaneh表示,伊朗将于9月起停止汽油进口,并且对汽油实施配给以控制汽油价格上涨。

  综合外电6月23日报道,伊朗石油部长Kazem Vaziri Hamaneh表示,伊朗将于9月停止汽油进口,并且对汽油实施配给。

  因伊朗国内炼油厂较少,伊朗每年都要花费数十亿美元来进口汽油。伊朗政府目前寻求降低汽油进口支出,所以宣布9月起停止汽油进口。

  伊朗是全球第四大产油国,但其目前汽油日产量只占其日消费量的57%。

  伊朗对汽油的进口大大提高了其国内汽油的价格。因伊朗汽车拥有量增加,对汽油的需求提高,加之伊朗邻国汽油消费量提高,更加加重了伊朗政府进口汽油的成本。

  伊朗目前

汽油价格为800里亚尔/公升(合9美分/公升)。

  Kazem Vaziri Hamaneh表示,对汽油实施配给可以有效地控制汽油价格的上涨。

  (杜明霞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