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韩国正在争取与美国总统布什于9月举行首脑会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6:4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韩国正在争取与美国总统布什于9月举行首脑会议。目前朝鲜可能试射长距离导弹的消息引发当地局势骤然紧张。卢武铉近期也因其近九个月来未与布什进行直接对话而受到国内保守派媒体攻击。

  综合外电6月23日报道,韩国总统办公室称,正在争取韩国总统卢武铉(Roh Moo-hyun)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晤。当前朝鲜可能试射长距离导弹的消息引发该地区局势骤然紧张

  据该办公室一官员透露,尽管目前两国领导人会议尚未最终确定,但韩国方面正积极争取9月份与布什在华盛顿举行会晤。

  韩国总统高级安全顾问及前任核谈首席谈判代表宋?淳(Song Min-soon)计划将于7月初访问华盛顿,以协调两国峰会的具体时间及议程安排。

  美国驻韩国大使弗什鲍(Alexander Vershbow)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对此次会晤尚无可透露的内容。

  卢武铉近期因其近九个月来未与布什进行直接对话而受到国内保守派媒体攻击,特别是当该地区形势因朝鲜试射长距离导弹消息而趋向紧张的时候。

  美国总统布什最近就朝鲜导弹试射问题曾与多位国家首脑举行电话会谈。

  韩国与美国均参与六方核判,希望劝说朝鲜放弃核武器计划,但两国在如何应对朝鲜方面存在分歧。韩国注重接触与调解,美国则通过对所谓非法金融活动进行惩罚来对朝鲜施加压力。

  卢武铉与布什上一次会面是05年11月,当时双方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而在韩国庆州(Gyeongju)进行了对话。

  (王彦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