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指上行动能减弱 亚洲早盘高位整固隔夜涨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0:07 世华财讯

  23日亚洲早盘,美元兑大部分主要货币继续整固隔夜以来的涨幅,美元指数迄今波幅86.40/53。美元指数短线前景得到改善,但当前上行动能有所减弱,守稳85.60一线则有望继续尝试走高,突破86.50/60则上望87水平。

  22日欧美重要数据依然稀少,美元全线走强,英镑及日圆的大幅下挫成为焦点,并引领其它非美货币走低。美元指数在亚洲盘中下探日低85.66后企稳反弹,欧洲盘中重返86以
上,北美时段进一步升至近1个半月高点86.55,收报于86.45。

  隔夜受英国央行政策委员会强硬派人士沃尔顿突然病逝消息的拖累,英镑遭到市场抛售,兑美元一度下挫近200个点至1个半月低点1.8261。而日本央行官员有关央行将缓慢且谨慎地调整利率的言论增强了其加息的不确定性,令日圆受到打击,并全线下滑,兑美元至两个月低点116.29,兑欧元至历史低位146.26。欧元区疲软的工业生产数据则令欧元承压,欧元自盘初高点1.2679开始走低,最低跌至1.2550。

  美国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领先指标下跌0.6%至137.9,为四个月里的第三个下滑,弱于预期的下降0.5%,其中10个成份指数中有7个出现下跌;截止1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经季调增加1.1万人至30.8万人,略高于预期的30.6万人。但这些数据影响较为有限。

  23日亚洲早盘,美元兑大部分主要货币仍维持在隔夜高位附近整理,继续整固隔夜涨幅,美元指数迄今波幅86.40/53。晚间美国将公布5月份耐用品订单数据,预计在前一个月降4.4%之后将上涨1%,而从以往来看,该数据波动性一般较大,因此对市场影响可能有限。

  市场焦点开始逐步转向下周德国IFO经济景气指数及

美联储利率会议。美元指数隔夜日K线形成看涨吞没形态,而在隔夜突破86.50一线后,短线技术前景得到改善;但日内指标已呈严重超买形势,显示上行动能有所减弱。后市倾向继续上试86.50/60区域阻力,其后目标87,后续阻力在87.40及87.80(100日均线位于87.84);初步支撑86.30,其后支撑86,守稳85.60以上则有望继续尝试走高。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