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各方为多哈回合谈判付出最后努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9:34 世华财讯

  在陷入困境的多哈回合全球贸易谈判中,欧盟、美国和发展中国家正在作出迄今为止最认真的一次努力,希望就有争议的农产品贸易问题达成妥协。

  综合外电6月23日报道,在世界贸易组织(WTO)下周于日内瓦举行至关重要的贸易部长会议之前,美国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对谈判表示出的强有力的政治支持,加大了人们的希望,即美国也许将接受对其农产品补贴的更多限制,并降低进入外国农业市场的要求

  在目前阶段,谈判各方强调,他们的分歧仍然很大,能否达成协议,前景仍很不明朗。农业谈判小组主席、新西兰的克劳福德?法尔科内(Crawford Falconer)22日分发了最终农业协议的首份草案,其中尚未达成一致、用方括号括起来的地方达到760处,几乎达到1999年糟糕的西雅图世贸组织会议预备阶段同类草案的两倍。

  但欧盟贸易专员彼得?曼德尔森(Peter Mandelson)的发言人表示,在本周欧美峰会期间,布什总统表示出的达成协议的决心,给曼德尔森留下了深刻印象。

  世贸组织总干事帕斯卡?拉米(Pascal Lamy)表示,巴西等大型新兴市场已表示愿意降低对制造商的关税保护,而欧盟也表示,可以接受较最初提出的39%更大幅度的农业关税削减。

  “三角关系中的三方均已发出了可灵活变通的政治信号,其中两方比另一方更明确地说明了灵活的程度,”他说。“我们目前都在观望,布什总统的话是否会反映在美国的谈判立场中。”

  “除非开会的人聚在一起开会,否则无法达成一致,”美国一位高层贸易官员22日表示。“每个人都需要采取行动,我们承认这一点。”

  拉米表示,20国集团(G20)提出的将农业关税平均削减54%的折衷方案,将为最终协议提供一个“着陆区”。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