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英央行证实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沃尔顿去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7:34 世华财讯

  英国央行证实,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沃尔顿去世。至此,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缺少两名成员。

  综合外电6月22日报道,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表示,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onetary Policy Committee,MPC)委员沃尔顿(David Walton)去世。

  沃尔顿的死讯较早由其前雇主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证实。

  沃尔顿在05年7月加入MPC,一直担任高盛公司欧洲首席经济学家。在MPC最近的两次会议中,沃尔顿独自投票赞成加息至4.75%,而其他成员则认为应保持利率至4.5%不变。

  英央行表示,疾病突发之后沃尔顿的去世令人难以预料。

  英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表示,大家所关心的是沃尔顿的妻子、年幼的孩子以及他的父母。沃尔顿赢得了央行所有同仁的尊敬和爱戴,他的去世对大家来说是个打击,也对伦敦所有认识他的人带来震动,沃尔顿作为经济学家在伦敦享有声誉。

  在沃尔顿被任命进入MPC时被认为是鹰派人物。但由于在05年7月和8月最初的两次会议中投票赞成降息而另央行观察员感到惊讶。

  沃尔顿于1984年开始担任英国

财政部(U.K. Treasury)经济学家,于1987年加入高盛公司。

  沃尔顿的离世使得MPC缺少了两位成员。3月离开MPC的英国财长布朗(Gordon Brown)还需任命

  兰伯特(Richard Lambert)的继任者。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