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对村上基金事件致歉并表示希望继续担任央行行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2:1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22日表示,他对他个人投资行为所引起的骚动致歉,并接受外界的批评,且希望继续担任央行行长,在货币政策上竭尽所能。福井俊彦同时还重申,将减薪30%六个月,并在月底收回投资后将本金及净利捐给慈善机构。

  综合外电6月22日报道,已表达悔意的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在国会财务金融委员会上称,他了解他投资村上基金获得17%报酬率是偏高的,国会财务金融委员会正调查其投资。
他诚心地接受各界对他投资高风险、高收益股票基金的抨击,也对此事引起的骚动致歉。

  上周福井俊彦承认曾于1999年向村上世彰(Yoshiaki Murakami)所管理的一个基金投资了1,000万日圆,此后就不断遭到抨击。而村上因涉嫌内幕交易于6月初被捕。

  福井俊彦同时表示,希望继续担任央行行长,在货币政策上竭尽所能。他再度重申,他个人的投资问题对货币政策的时机并无影响。

  日本政府和央行官员已表示,福井俊彦看来并未违反任何央行的管理法规。与

美联储(FED)等其它国家央行不同,日央行官员不须公布他们的资产状况。

  福井俊彦称,他可能在遵守日央行的内部规定上做得并不够。并重申,将减薪30%六个月,并在月底收回投资后将本金及净利捐给慈善机构。

  外界对于福井俊彦为何在2月决定取回资金也有疑问。当时日央行即将结束超宽松货币政策,且有传闻村上世彰可能面临官司。

  日央行亦表示,福井俊彦持有五家企业的股份,总值约3,400万日圆。这些

股票也是福井俊彦在担任公职前所取得。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