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元下跌 因福井俊彦的消息提振日圆汇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9:38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21日午盘,美元汇率普遍下跌,福井俊彦的消息提振了日圆汇率,而欧元则受到法国消费支出数据强劲的些许提振。

  综合外电6月21日报道,欧洲汇市21日午盘,美元小幅走低,因市场继续寻找更多的证据来证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需要在下周如预期般加息25个基点后再度加息。

  市场人士看涨日圆,原因是卷入村上基金丑闻的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似乎将继续留任行长一职,投资者因此再度萌生了日本央行将尽早结束零利率政策的预期。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Shinzo Abe)在周三早些时候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应该允许福井俊彦留任至任期届满。此前,福井俊彦表示,为弥补其在投资村上世彰(Murakami)基金事件中的过失,他将在今后半年内每月少拿30%的月薪。

  此外,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Sadakazu Tanigaki)称,日本利率随着总体经济复苏而回归正常水平是很自然的事。此番讲话也助长了日本不久将上调利率的预期。

  然而,最新的政府调查显示,日本商业信心表现不尽如人意,这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日本央行可能于7月份加息的希望。调查显示,第二季度的大企业信心指数降至1.8,低于第一季度的6.1。市场此前预期该指数升至7.0。

  东京三菱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Ltd.)驻伦敦的资深外汇经济学家Derek Halpenny表示,尽管调查中的其他指标并不像整体状况那么糟糕,例如资本支出计划就被大幅向上修正,但信心指数的下滑仍然预示着定于7月3日公布的短观调查也将呈现商业信心下降的局面。

  与此同时,朝鲜称其无意与美国对抗,并表示朝方愿意与美国官员就导弹试射计划展开谈判。因此,市场对于朝鲜可能试射远程导弹的担忧情绪得到缓解。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格林威治时间09:35,美元兑日圆由纽约汇市周二尾盘的114.94日圆跌至114.69日圆。

  受法国消费支出数据的些许提振,

欧元兑美元由1.2584美元升至1.2627美元。法国5月份消费支出增长0.6%,而此前市场预期为下降0.3%。该数据有望带动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采取紧缩立场。然而,本交易日早些时候,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对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发表的证词未能进一步推动市场的加息猜测。

  美元兑瑞士法郎由1.2385瑞士法郎回落至1.2351瑞士法郎,而英镑由1.8425美元升至1.8445美元,尽管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上周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并没有如一些市场人士预期的那样转向偏紧缩的立场。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