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日本财务大臣:日央行制定货币政策必须考虑通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9:00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4段至文末

  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21日称,日本经济仍处于温和通缩中,日央行在制定货币政策时必须将之考虑在内。

  综合外电6月21日报道,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Sadakazu Tanigaki)敦促日央行
谨慎对待货币政策,由于当前日本经济仍处于温和通缩中。

  他在新闻例会中指出,尽管日本经济已显现复苏迹象,但温和通缩仍存在。日央行有必要将该部分因素考虑在货币政策制定中。

  日央行货币政策的关键职责是稳定支撑经济增长。

  20日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表示,央行将适时调整货币政策。市场将之理解为日央行会在7月升息。随后其又称,不会如市场预测般过早上调利率。但该讲话仍不足以打消市场疑虑。

  尽管谷垣祯一呼吁谨慎对待货币政策,但他拒绝就福井的讲话置评。

  而对于福井的投资丑闻,他称日央行官员应以确保民众对央行的信任作为行为准则。

  近日爆出福井在1999年曾投资村上基金,而村上因违反内部交易法遭有关当局逮捕。此事令外界对福井表示不满,并要求其辞职。但首相小泉纯一郎则表示,福井无需为此而离任。

  福井本人20日称为对此事负责,其将削减未来6个月的月工资30%,并将投资收益完全用于慈善事业。

  (都颖琪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