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亚洲汇市21日:美元兑日圆跌至一周低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6:29 世华财讯

  亚洲汇市21日:美元兑日圆跌至一周低点,因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20日的讲话重新燃起了对日本7月份加息的预期,并使日圆人气得到改善。

  综合外电6月21日报道,电子交易系统显示,亚洲汇市前市,美元兑日圆跌逾0.5日圆,至114.38日圆,创6月13日1美元兑114.25日圆以来的最低水平。交易员们称,虽然此后的空头回补使美元反弹至114.65日圆附近,但依然低于纽约汇市尾盘的114.94日圆。

  受对冲基金抛盘打击,欧元兑美元也涨逾0.5美分至1.2632美元,交易员表示,这些对冲基金是受了美元兑日圆走低的影响。

  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周二称,央行将毫不迟延地调整货币政策。他的讲话重新燃起了对日本7月份加息的预期,并使日圆人气得到改善。

  瑞穗实业银行(Mizuho Corporate bank)的外汇营销部门副总裁Kazuhiko Fujisaki表示,美元兑日圆下周可能跌至112.50日圆,创6月6日以来的新低,部分原因是日本出口商似乎更愿意在此时将美元脱手。

  Fujisaki称,由于市场猜测日本与美国息差收窄的时间可能会早于预期,出口商们似乎认为此时应是卖出美元的时机。

  交易员称,日本出口商不愿看到美国与日本的息差收窄,因为这会增加他们对冲美元走软的成本。美国与日本目前的息差为5.0%。

  毫无疑问,美国和日本之间的利差在短时间内不会收窄。分析师认为,事实上,短期内还存在利差扩大的可能,因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可能在6月末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5.25%,而在8月份还可能实施进一步的紧缩政策。

  瑞穗实业银行的Fujisaki表示,日本出口商倾向于卖出美元,因为市场对日本央行在下个月实施6年来首次加息的预期可能会限制美元走高。

  与此同时,日本政府周三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日本未来的商业投资将呈现强劲势头。分析师表示,经济数据提升了日本央行在7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央行行长福井俊彦在周二暗示,他对商业支出可能出现的过热现象表示担忧。

  日本财务省(Ministry of Finance)和内阁府(Cabinet Office)所作调查显示,4-6月份的大企业信心指数较之前季度下滑4.3点,至1.8点。但对包括小企业在内的所有企业的调查显示,日本企业计划将当前财政年度的资本支出平均提高8.8%,此前的平均增幅为8.7%。调查数据显示,制造业者的商业支出料将增长16.3%,非制造业者的商业支出料将增长4.6%。

  福井俊彦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强劲的资本支出是央行希望看到的,但资本支出过于强劲也会增加经济的波动性。

  他表示,如果在确认资本支出过于强劲后再采取行动将为时过晚。因此央行应当及早确定经济走势。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