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巴黎百富勤:中国政府将使房地产投资放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1:32 世华财讯

 巴黎百富勤首席经济学家陈兴动称,中国政府近期为抑制房地产投机推出的一系列调控措施可能会令内地的房地产投资放缓。他同时预计,中国政府可能会推出更多的调控政策来限制海外游资投资内地房地产。

  综合外电6月21日报道,巴黎百富勤(BNP Paribas Peregrine)首席经济学家陈兴动称,中国政府近期推出的一系列调控措施将减少房地产市场的投机活动并令住房价格的涨幅
放缓,因较过去推出的调控措施相比,新调控措施是积极主动的、注重实效且具有可操作性。

  中国已从06年6月1日起提高了住房按揭贷款的首付款比例,收紧了银行对地产

开发商的贷款限制,并对购买不满5年转售的住宅征收营业税。

  中国政府推出上述新调控措施旨在抑制国内

房价持续上扬。中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06年5月份,国内70个大中城市的住房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5.8%,涨幅略高于4月份的5.6%。

  此前,中国在05年4月份也推出过抑制

房地产投机活动的相关措施,主要是收紧对房地产相关贷款的限制及对购买不满2年转售的住宅征收营业税。

  陈兴动称,此次调控与以前调控的一个重要的不同之处在于,地方政府将被要求严格执行相关的调控措施,中国国务院将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调控措施的执行状况进行检查。

  他预计,中国大陆各省市的房地产价格涨幅将出现下降,但房地产价格不会出现下跌。

  巴黎百富勤和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中国05年的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中,房地产领域的投资所占比例接近25%。

  陈兴动表示,中国的房地产投资增幅将放缓至15-20%,但他未说明该预期的时间范围。05年中国房地产领域的投资增幅为20-22%。

  他预计,中国政府可能会推出更多的调控政策来限制海外游资投资内地房地产。

  陈兴动称,中国政府可能会考虑在外籍人士从中资银行获得房地产投资抵押贷款金额方面进行限制。此外,政府可能还会对海外投资者的房地产交易征税,以增加这些投资者的交易成本,但他未对此进行详细说明。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