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日央行理事:改变货币政策前须考虑经济数据因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7:39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6段至文末

  日本央行新任理事Tadao Noda19日表示,在调整货币政策前必须对经济数据谨慎考察。

  综合外电6月19日报道,日本央行新任理事Tadao Noda在上任来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中
表示,需要关注多样经济数据并与日央行其他理事进行会晤以确定何时结束现行零利率政策。

  Noda是日本瑞穗金融集团前副总裁,其接替了任期于16日结束的中原真(Shin Nakahara)担任日央行政策委员会委员。

  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由9位成员组成:央行行长、2位副行长及6位分别涉及商务和学术领域的理事。

  现年59岁的Noda,曾在1969年作为企划部主管加入现瑞穗金融集团名下的第一劝业银行。

  Noda表示,当前评论构成中长期价格稳定的物价增长水平是不恰当的。但其并未对日央行4月预测的增长率中值1%感到不适宜。

  同时Noda称其赞成央行在半年报告中有关经济将继续实现良好的平衡和稳固增长的观点。

  鉴于日本经济发展状况良好及战胜通缩的迹象显现,多数分析师相信日央行将在06年某个时候结束零利率政策。但随着日本股市的疲弱,最初对日央行7月升息的预期降温。

  日央行新一轮货币政策会议将于7月13-14日举行。

  (都颖琪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