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德国05年家庭金融资产增长4.4%至4.26万亿欧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7:18 世华财讯

  德国央行19日称,该国05年家庭金融资产增加4.4%至4.26万亿欧元,家庭负债1.57万亿欧元,持有净金融资产2.69亿欧元,储蓄率升至10.7%。

  综合外电6月19日报道,德国央行表示,该国05年家庭金融资产增加4.4%或1800亿欧元至4.26万亿欧元。家庭平均金额为7万欧元,较90年代初翻番。

  德国民众出于对出生率下降将影响养老金的担忧,纷纷提高储蓄。货币供应增加引发欧央行对是否需要升息的争论。

  德央行行长韦伯表示,从长期储蓄情况来看,通胀的影响应不会被低估。由此欧央行为确保物价稳定而必须采取准确的货币政策是非常重要的。

  在过去20年内,3%的通胀率削减了45%的储蓄值。德国05年储蓄率升至10.7%。3月M3货币供应年增8.8%,企业和消费者贷款增加11.3%,增幅达1999年至今的最高水平。

  欧央行6月8日宣布近6个月来第3次升息,主要鉴于油价高企加大通胀压力。行长特里谢称,将考虑升息50个3基点。

  05年德国家庭负债1.57万亿欧元,与04年持平,持有净金融资产2.69亿欧元。

  (都颖琪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