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亚洲汇市19日尾盘日圆兑欧元和美元大幅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4:13 世华财讯

  受朝鲜军事威胁拖累,亚洲汇市19日尾盘,日圆兑欧元和美元大幅走低。

  综合外电6月19日报道,受有关朝鲜可能即将试射飞弹的报导,以及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的前途等因素影响,亚洲汇市19日,日圆兑欧元跌至历史低点,兑美元则跌至八周低点。

  格林威治时间06:12,欧元兑日圆报145.62日圆,略高于16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45.58日圆,稍早曾升至145.83日圆的纪录高位;美元兑日圆由16日尾盘115.18日圆升至115.60日圆,稍早曾升至115.76日圆。欧元兑美元报1.2598美元,低于16日尾盘的1.2646美元。

  日本政府18日向朝鲜当局提出警告,若刊登试射长程飞弹,日本与美国将会采取强烈回应。媒体报导称,朝鲜即将发射飞弹。美国官员指出,朝鲜似乎已经完成飞弹燃料装填,使得飞弹即将发射的可能性升高。这些报导已足以刺激市场人士?售日圆。此外,在日央行准备加息之前,各国央行相继加息之举已让日圆备受打压。

  有关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投资村上基金的疑问亦仍挥之不去。福井俊彦20日将公布更多投资细节,并召开记者会。大多数分析师表示,除非民意大幅改变.并反对福井俊彦,否则他将不可能被迫下台。日本共同社民意调查显示,约近半数受访者认为福井俊彦应下台,62.4%受访者认为他续持有上述投资会构成问题。福井俊彦是在03年成为日央行总裁前进行上述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