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元本周料将进行横盘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1:38 世华财讯

 分析师称,在美联储下周召开政策会议前,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汇率本周料将进行横盘整理。由于预定本周公布的重大数据较少,投资者也缺乏判断市场走向的依据。

  综合外电6月19日报道,在经过近期的大幅振荡之后,外汇市场本周走势将较为平淡;与此同时,投资者等待美联储(Fed)6月底召开政策会议。受此影响,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可能进行横盘整理;由于预定本周公布的重大数据较少,投资者也缺乏判断市场走向的依据

  由于Fed官员近期对通胀问题发表了基调强硬的讲话,提高了Fed继续加息的可能性,美元自6月初以来稳步上涨。这在一定程度上使美元得到避险资金的青睐,而大宗商品和新兴市场

股票等风险较高的资产价格则大幅下跌。但到了上周末,支撑美元的这一因素已呈现出消退的迹象,大宗商品价格的企稳和全球股市的反弹促使美元兑欧元和日圆从近期创下的1个月或更长时间的高点回落。

  此外,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近期发表的讲话被市场理解为更趋温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了市场对Fed未来货币政策更为激进的猜测,进而遏制了美元的涨势。

  约银行(Bank of New York)的高级外汇策略师Michael Woolfolk指出,全球市场上周企稳削弱了避险资金流美元的势头。他认为,从现在开始,部分资金可能从美国国债市场撤离,美元当前必须找到新的理由来支持其走高。

  Woolfolk还补充称,市场人士目前似乎更为确信,Fed在6月28日至29日召开的政策会议上将选择25个基点的温和加息幅度,这会进一步平息市场的猜测,降低美元的需求。

  本周将要公布重大美国数据仅限于19日和20日公布的几项住宅数据以及23日公布的5月份耐用品订单。定于本周发表讲话的Fed官员也不多,只有亚特兰大联储银行行长盖恩(Jack Guynn),盖恩19日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的演说。

  Harbourpuorgof RBC Dominion Securities驻多伦多的首席策略师John Johnston认为,由于将要公布的重大数据不多,本周汇市将呈现盘整走势,市场人士将重新解读现有信息。

  Johnston补充说,诸如美国经常项目赤字等结构性失衡问题会继续困扰美元,而周期性因素对美元的支持作用也逐渐消退。这表明美元在突破近期盘中创出的115.40日圆兑1美元和1.2530美元兑1欧元高点后可能无法走得更远。

  16日纽约汇市尾盘,欧元从15日尾盘的1.2623美元涨至1.2638美元。美元从15日尾盘的114.81日圆涨至115.13日圆。欧元兑日圆从144.92日圆涨至145.50日圆。美元兑瑞郎从1.2319瑞郎跌至1.2316瑞郎。英镑兑美元从1.8476 美元涨至1.8510美元。

  汇市本周可能更容易受到美国以外其他地区货币当局的言论影响。

  市场普遍预期,日本、欧元区和其他国家的央行即将开始或已经开始加息周期。投资者将密切关注与此相关的更多信息,其中包括欧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s )21日向欧盟议会委员会(European Union Parliament Committee)所作的证词,以及同一天发布的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

  另外,由于日央行(Bank of Japan)上周决定将在一段时间之内保留零利率政策,市场人士已据此修正了对日本央行首次加息时间的推测,这导致日圆面临更大的抛压。

  Brown Brothers Harriman驻纽约的全球外汇策略主管Marc Chandler在一篇研究报告中称,由于市场已将日央行首次加息的预期时间推迟至8月份,日圆可能继续处于守势。

  Chandler称,市场预计七大工业国(G7)4月末会议结束后美元兑日圆开盘大幅走低所造成的115.97日圆至116.56日圆的缺口将面临考验。鉴于日圆兑欧元上周末已跌至接近6月初创下的145.70日圆历史低点,该

汇率可能进一步走低并刷新历史最低记录。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