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欧元集团轮值主席向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发起挑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9:10 世华财讯

  欧元集团轮值主席容克轮值主席容克在16日发表于《德国金融时报》的一篇采访中向欧央行发起挑战,称他不接受欧央行在欧元问题上的独立发言权。

  综合外电6月16日报道,欧元区财长会议即欧元集团(Eurogroup)轮值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在16日发表于《德国金融时报》的一篇采访中向欧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发起挑战。

  容克在采访中称,他不接受欧央行在欧元问题上的独立发言权。容克承认货币政策属于欧央行的职责范围,但他称,欧盟总体构想是经济和货币联盟,在欧元区,他首要负责经济和财政政策。

  容克为欧元区财长在

汇率问题上的发言权进行辩护。他称,欧元目前汇率并没有威胁到经济增长,但欧元自由升值将给出口带来问题。

  容克和欧盟经济与货币事务专员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正计划与欧央行举行定期会议,帮助制定与国际水平一致的“普通欧元区计划”。

  容克和阿尔穆尼亚最近就此事致信特里谢。报告称,特里谢没有对信函做出正式回复,但已公开反对该计划,称欧盟现在举行的会议已经足够。

  欧元区财长会议又被称为欧元集团,它由欧元区12国财长组成。容克主持每月举行的欧元区财长会议,同时容克还任卢森堡总理兼财长。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