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惠誉国际评级维持新加坡AAA的主权评级不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3:36 世华财讯

  惠誉国际评级16日把新加坡的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维持在AAA不变。与此同时,惠誉国际评级还把短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维持在F1+,把国家评级上限维持在AAA,上述评级前景仍为稳定。

  综合外电6月16日报道,惠誉国际评级亚洲主权评级部门的联系董事Vincent Ho表示,三个主要的因素继续支撑着新加坡AAA的主权评级。这些因素是:长期谨慎的宏观政策纪
录;资本化良好、监管得当的坚实金融体系;以及强劲的对外金融地位。此外,新加坡的主要信贷指标强于AAA的中值,从而也支撑了评级。

  主要受净出口地推动,新加坡经济在2005年增长6.4%。鉴于外部因素前景良好,惠誉国际评把新加坡2006年经济增长率预期从此前预计的5%上调至6%。新加坡正努力发展新产业,鼓励研发,并促进该国成为地区金融、医疗保健和教育中心。若这些工作进一步加强,预计新加坡经济中期的年增长率将为4%至6%。

  尽管新加坡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应不会对该国强劲的金融状况产生威胁,但政府通过进一步增加财政储备来平衡中期需求将十分重要。这可以为外部冲击以及老龄化人口带来的财政影响提供缓冲,同时为长期失业、低技能和低工资工人提供支持。

  预计新加坡经常项目盈余中期可能随消费和投资的增加而收窄。但一些因素可能限制经常项目盈余大幅缩小,其中包括处在可持续高水平的居民储蓄。新加坡政府没有外债,同时国内债务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比重预计将在未来数年保持在40%左右,这将低于AAA的中值。

  此外,新加坡长期以来一直是对外净债权国。同时,官方2005年底包括黄金在内的国际储备稳居1158亿美元的历史高水平,预计流动比率在2006年将为78.6%(高于70.4%的AAA中值)。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