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亚洲市场反弹并非代表美元升势的完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8:51 世华财讯

  亚洲市场的反弹并非代表美元升势的完结,预计美元仍会进一步走高,但中长期美元仍有可能重拾跌势。

  综合外电6月15日报道,美国股市前夜出现调整性反弹(这从亚洲股市和亚洲货币汇率15日的走势中得到体现)可能并不意味着全球资产市场和亚洲货币近日的跌势不久将告结束。

  目前存在着的一个风险是,亚洲市场的反弹可能会因进一步的平仓活动、市场动荡的再现和对美国在6月份后将继续加息的预期升温而脱离轨道。

  分析师们称,市场高涨的避险意愿尚未消失,且可能继续推动新兴市场股市、商品和货币走低。人们对通货膨胀的忧虑和全球流动资金吃紧的前景刺激了避险心理的产生。

  美元的上涨和资产市场的弱势有可能重现,市场对于更多对通货膨胀表示警惕的言论、不利的经济数据或是进一步政策紧缩措施的出现已有所准备。

  考虑到市场近期的动荡,分析师们对美元能够涨至多高的水平还没有一个明确的预期。

  针对美元的技术分析显示,美元兑日圆、韩圆和新加坡元的下一个目标分别为115.86日圆、980.00韩圆和1.6138新加坡元。

  格林威治时间07:00,美元兑日圆、韩圆和新加坡元分别为114.74日圆、959.10韩圆和1.5913新元。

  市场14日的走势似乎表明避险情绪已有所缓解。

  尽管14日的数据显示美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的增幅高于预期,为2.4%,但资产市场却止住了近期的跌势,亚洲货币也出现温和反弹。

  一些分析师称,市场14日的反弹只不过是一轮调整性反弹而已,不大可能持久。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亚洲区高级经济学家Jan Lambregts称,市场从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中明显获得安慰,因真正困扰市场的是对未来的不确定性,而非紧缩政策的前景。

  他说,市场可能已经到达了临时性底部,不过,如果市场开始猜测美国8月份将加息,那么市场的忧虑不可能在一夜间就消除。

  截至15日后市中段,亚洲股市大多走高,亚洲货币也是如此。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上涨0.85%,至2300.00点;香港恒生指数上涨1.01%,至15400.35点;日经指数收盘上涨1.1%,至14470.76点。

  亚洲货币方面,美元兑新加坡元下跌0.16%,至1.5915新元,兑韩圆下跌0.26%,至959.6韩圆。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驻新加坡的外汇策略师Chin Loo Thio说,上述亚洲货币的上涨主要反映出在近期下跌后出现的空头回补活动。

  但她说,他本人目前还不会重新入市,因市场人气可能仍将变幻莫测。

  其他人对此也表示赞同。

  一位马来西亚分析师说,他目前不会卖空美元兑亚洲货币,他预计美元兑泰铢将达到39-40泰铢,美元兑菲律宾比索将达到55比索。美元兑泰铢和比索最新分别为38.35泰铢和53.015比索。

  不过,从长期来看(如未来3至4个月内),多数分析师预计美元将重拾跌势。

  荷兰合作银行的Lambregts说,近期美元的上涨是缘自空头头寸的过度累积。美元的调整目前为止还较为温和,但预计美元仍会进一步走高。

  但他指出,从中期来看,美国经济的放缓,Fed在利率达到5.25%后停止加息以及市场重新开始关注美国的结构性赤字问题将导致美元下跌。

  Lambregts说,他预计Fed会向市场暗示,6月份的加息很可能是本轮紧缩周期中的最后一次加息。

  分析师们说,虽然人们对全球流动性下降的担心在拖累亚洲市场,但亚洲地区的基本面依旧有利于该地区继续吸引投资。

  Lambregts说,虽然部分撤离亚洲的资金不会回来,但该地区的基本面状况依旧良好。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