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欧元兑美元冲高1.2647后展开整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8:15 世华财讯

  欧元兑美元14日两次下探1.2530附近获得支撑,此后受空头回补买盘推动大幅反弹,冲高1.2647后展开整固。15日亚洲汇市以来欧元基本保持在1.26上方波动,最高1.2631,最低1.2588。欧元交叉盘涨跌互见,欧元兑英镑保持在0.6820-50区间波动,现报0.6830。欧元兑日圆缓步上扬,测试隔夜高点145.15暂时遇阻,若能突破该位,将机会上测145.70。

  欧洲盘中欧元区将公布5月消费物价指数月升0.3%,年升2.5%,与市场预期相符。月
升幅较4月的0.7%有所回落,但年率高于4月的2.4%,超过欧央行2%的目标上限。核心消费物价指数比较温和,月比上升0.1%,年升幅从4月的1.5%降至1.3%。

  随后欧央公布6月月度报告称,将继续关注物价稳定风险,高油价是导致通胀上行的主要因素,并间接推高税收和工资。利率仍处于历史低位,目前货币政策仍是适宜的。

  以上消息对欧元影响有限。本周初公布的欧元区和德国ZEW经济信心指数大幅下滑,表明欧元区经济复苏并不稳固。欧央行不会仅根据物价因素来制定货币政策。

  技术分析显示,

欧元兑美元短线走势仍偏弱,但在低位有企稳迹象。目前汇价站到5日均线上方,日RSI和KD即将形成金叉,逢低买盘力道渐强。短线若持稳于1.2620上方,将有机会测试1.2690附近阻力,强阻力在1.2750。目前支撑位于1.2580、1.2530。继续关注晚间美国公布的4月外资净买入美国
证券
金额,预计将从上月的698亿降至600亿,低于同期635亿美元的贸易赤字。

  (田勇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