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因投资丑闻而受到攻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7:52 世华财讯

  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因身陷投资丑闻而受到日本反对派人士的攻击。反对派领导人要求福井俊彦辞职。小泉政府则为身处困境的央行行长提供辩护。

  综合外电6月15日报道,因领行日本经济回到健康轨道而长期倍受尊敬的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15日对要求其辞职的呼声进行了抵挡。

  自12日当周承认曾于几年前向被指控进行内幕交易而被捕的村上世彰(Yoshiaki Murakami运营的基金投资8.7万美元之后,福井俊彦就一直受到各种攻击。

  尽管小泉(Junichiro Koizumi)政府的成员曾表示福井俊彦投资村上基金没有违法以及其应继续担任央行行长一职,但反对派领导人要求福井俊彦辞职。

  福井俊彦15日被要求向议会预算委员会作证。他称当其于06年2月决定撤出在村上基金的投资时,并不知道村上曾有违法行为。

  福井俊彦称自己给全社会带来了慌乱,并就此表示诚挚的歉意。

  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Shinzo Abe)15日表示在投资村上基金问题上,福井俊彦须给出可靠的解释以获得公众的信任。

  但他称可以说福井俊彦从超宽松货币政策中获益,与反对党立法者民主党人Tatsuo Hirano的怀疑相呼应。

  首相小泉则在议会支持福井俊彦,称其解释令人满意。福井俊彦无需因日渐升温的投资丑闻而辞职。只要他的投资符合央行行为准则,那么就是合适的。

  (朱启红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