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亚洲汇市美元受日本出口商抛盘打压而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4:56 世华财讯

  亚洲汇市14日美元兑日圆走低,因为美元前夜升至115日圆关口之上引发了日本出口商的抛盘,但在美国通货膨胀数据公布前美元人气依然看涨。

  综合外电6月14日报道,亚洲汇市14日美元兑日圆走低。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美元在亚洲交易时段下跌超过三分之一日圆,至115.05日圆。在美元周二上涨超过1日圆,创下7周高点115.45日圆之后,日本出口商为了未来数月中交易结算的需要而卖出美元。日本股市疲
软以及美国5月份生产者价格数据高于预期刺激了美元周二的涨势。

  交易商表示,受投机商空头回补推动,

欧元兑美元上涨三分之一美分,达到1.2571美元。

  不过,外汇交易员并不太在意今日市场出现的波动,他们表示,美元依然保持上行趋势,原因是市场对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 Fed)本月底将把利率从5.00%上调至5.25%的预期正在升温。

  为寻找关于Fed未来加息幅度的更多指引,交易员已把注意力转向定于全球交易时段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5月份不包括能源和食品价格的核心CPI较上月上升0.2%。4月份核心CPI较上月升0.3%。

  三菱东京UFJ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外汇交易部门高级经理Masashi Kurabe称,如果美国5月份核心CPI较4月份的升幅达0.3%或更高的话,那么未来数日内美元有望涨至116.4-116.6日圆。

  他说,上述升幅可能会加大市场对Fed将在8月份甚至以后进一步紧缩信贷的预期,这可能导致全球股市进一步向下调整,同时使得外汇市场的当前趋势得以持续。

  分析师们称,由于不确定美国加息对全球经济造成何种影响,投资者纷纷减持

股票及其他风险资产,其中包括预期美元走软的外汇头寸。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