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印尼央行:印尼经济状况继续改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4:34 世华财讯

  印尼央行央行阿卜杜拉表示,印尼经济状况继续改善,这得益于更加有利的全球环境、国际收支的改善、更多的财政刺激、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更为有利的投资环境。

  综合外电6月14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央行行长阿卜杜拉(Burhanuddin Abdullah)13日称,印尼经济正在积聚增长动能,2006年全年经济增长率可能达到5.0%-5.7%。

  阿卜杜拉在援助印尼协商集团(Consultativepuorgon Indonesia,简称CGI)的年度会议上发表演讲称,得益于更加有利的全球环境、国际收支的改善、更多的财政刺激、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更为有利的投资环境,印尼的经济状况继续改善。

  CGI和印尼政府将决定未来一年援助印尼的贷款数额。

  阿卜杜拉所设定的经济发展目标低于官方目标,印尼政府将2006年的经济增长率目标定为6.2%。印尼2005年的经济成长率为5.6%。

  阿卜杜拉的评论反映决策者正努力安抚恐慌的市场。由于越来越多不愿冒险的海外投资者将资金从包括印尼在内的新兴市场撤走,导致市场陷入恐慌。

  雅加达证交所综合指数周二收盘下跌36.542点,至1226.568点,跌幅2.9%,而美元兑印尼盾收于9,505印尼盾的逾6个月高点。

  格林威治时间04:39(北京时间12:39),雅加达证交所综合指数略微反弹至1237.245点,美元兑印尼盾交易于9,523印尼盾。

  阿卜杜拉表示,印尼经济增长步伐将在2006年下半年加快。第一季度印尼经济较上年同期的增速从2005年第四季度的4.90%放缓至4.59%。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