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欧元兑美元温和回升至1.2574后维持震荡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4:09 世华财讯

  14日亚洲盘中,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在盘初触及隔夜低点1.2528后温和回,即时升至1.2574高点附近震荡。欧元兑美元短线前景仍然偏弱,但当前下行动能已经减弱并出现一些企稳迹象,初步阻力1.2620,需升越方可缓解当前下行压力,反之则可能继续下测1.25水平。后市焦点转向晚间美国5月份CPI等数据。

  13日

欧元兑美元温和下挫,亚洲汇市及欧洲早段大致保持在1.26下方附近窄幅震荡
,德国疲软的ZEW经济景气指数对欧元影响有限,北美盘中在美国PPI数据公布之后,欧元短暂上扬至日高1.2612后遇阻回落,并进一步延续跌势至一个多月低点1.2525,尾盘收报于1.2542。

  欧元区13日公布数据显示,德国6月份ZEW经济景气指数由5月份的50.0大幅降至37.8,为连续第五个月下降,远低于市场预期的降至45.0,但仍保持在长期均值35.3之上。此外,6月份现状指数从5月份的8.7升至11.9。该一令人失望的数据可能会使欧央行在加息立场上更趋谨慎,并可能继续延续每一季度加息25个基点的举措,从而对欧元构成不利。此外,欧元区一季度经常帐赤字从前一季度的151亿欧元缩窄至114亿欧元,亦不及之前预期的降至59亿欧元。

  14日亚洲盘中,欧元兑美元在盘初触及隔夜创下的一个多月低点1.2528后略有企稳,即时回升至1.2574高点附近震荡。欧元兑日圆仍保持在145以下,迄今波幅为144.33/75。

  今日欧元区关注法国及

意大利5月份CPI终值,但预计这些数据影响轻微,市场焦点集中在晚间美国5月份CPI之上,以从中研判
美联储
6月底的利率前景的更多依据。欧元兑美元日图指标继续呈偏弱走势,但从隔夜疲软的ZEW数据未对欧元产生较大负面影响来看,欧元在1.25上方附近的买盘依然较为强劲;日内指标亦呈现一些企稳迹象,当前下行空间可能会受到限制,后市有等美国通胀数据的进一步指引。初步阻力位于1.2620,需回升至该位以上才能缓解当前调整压力,其后阻力见1.2660、1.2690、1.2750;反之则可能继续下试1.25水平,其后支撑见1.2460、1.24。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