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高盛专家认为应考虑扩大人民币升值幅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3:59 世华财讯

  高盛亚洲中国首席经济师梁红表示,目前的人民币汇率仍处偏低水平,且至少低估10%,为保持中国经济的健康成长,应考虑扩大其升值幅度。

  综合外电6月14日报道,国际知名投行美国高盛(Goldman Sachs)(亚洲)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兼中国首席经济师梁红13日表示,目前的人民币汇率仍处偏低水平,且至少低估10%,为保持中国经济的健康成长,应考虑扩大其升值幅度。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兑美元13日在询价系统收于8.0035元,较12日的8.0188元大幅回升。

  梁红在路透资产管理大会上表示,自2005年7月21日人民币汇改以来,人民币兑美元虽已升值逾3%,但整体幅度仍然太小,

汇率调整对经济的正面影响有限,应继续加快升值步伐。

  梁红认为,目前中国流动性呈现泛滥的局面,突出表现在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偏快,其主因是外汇流入速度不减,而央行公开市场对外汇占款的对冲力度不大,过多的货币在结汇后流入市场,从而造成流动性过剩。

  9日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5月份中国货币供应量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高达19.5%,狭义货币M1增长14.01%,均创下年内新高。

  梁红认为,如果上述局面不得到有效遏制,将会导致资产价格的进一步上涨以至使通货膨胀压力加大,而最好的解决办法莫过于允许人民币进一步升值,这样才能减缓外汇流入的压力。

  梁红预计,2006年底或2007年初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可能会反弹至3%左右。

  中国国家统计局12日公布,5月CPI同比上涨1.4%,高于4月的1.2%,已连续两个月回升。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