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元指数亚洲盘中保持在隔夜高位整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1:40 世华财讯

  14日亚洲盘中,美元指数保持在86.33/44的狭小区间内震荡整理,市场交投较为淡静。美元指数短线上行动能减弱,初步支撑位于86.20/30,守稳则倾向继续上试86.50,其后目标87.05;反之则将回测86水平,其后支撑85.50。后市关注焦点转向美国5月份CPI数据上。

  13日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延续强势,美国高于预期的核心PPI增强了美联储6月底加息的预期,令美元继续受益。美元指数在亚洲盘中下探日低85.90后企稳,北美尾盘最高升至8
6.50,收报于86.43。欧元延续跌势至一个多月低点1.2528,德国疲软的ZEW经济景气指数令欧元进一步承压;英国高于预期的CPI数据并未能给予英镑有效提振,英镑一度跌至1.8314;而商品货币受商品价格大幅回落拖累跌幅相对显著,澳元自盘初高点0.7466一度跌至一个半月低点0.7365,加元最低至1.1133,回吐了之前两日的大部分涨幅。

  昨日美国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月比上升0.2%,虽然较之前一个月有所放缓,但当月核心PPI月升0.3%,高于预期的上升0.2%,较4月份加速上扬,为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也表明了美国经济仍面临通胀上扬风险,进一步巩固了

美联储月底加息的预期。此外,美国5月份零售销售月比增长0.1%,略好于预期的持平,同时4月份零售额增幅从原月增0.5%向上修正至0.8%,显示消费部门表现良好。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13日表示,美国家庭整体融资状况良好,消费者信贷和家庭抵押信贷的不良贷款比率处于较低水平。伯南克称,由于资产价格提高,美国家庭净财产位于较高水平,从而抵消了部分债务负担。

  14日亚洲盘中,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大致维持在隔夜尾盘价位附近窄幅波动,美元指数迄今保持在86.33/44的狭小区间内震荡整理。美元指数在突破前期盘整区间之后,技术前景得到改善;当前正处于近两周来的上升趋势线以上(趋势线支撑位于86.20/30),但日图技术上呈现较严重的超买形势,且RSI指标在60附近走平,短线上行动能减弱且不排除进行小幅修正的可能,料将维持震荡整理或盘升。初步阻力86.50,升越则其后目标指向87.05;初步支撑86.20/30,其后支撑见86、85.50、84.90。

  今日美国将公布较为重要的通胀数据,预计5月份CPI月增0.3%年增3.9%,前月为月增0.6%年增3.5%,而核心CPI预计为0.2%年增2.1%,前一月为月增0.3%年增2.3%。这一数据将为美联储6月底的利率前景提供更明晰的证据。此外,还需适当关注法国及

意大利5月份CPI终值,英国5月份失业救济金申领人数(预计增加5500人)、失业率(预计3.0%),加拿大4月份制造业装船、新订单及
新车
销售等数据,同时日本央行也将于今日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利率会议。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