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国日益担忧委内瑞拉对美石油禁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9:4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国会调查显示,若委内瑞拉对美国实行石油出口禁运,将导致全球油价飙升并抑制短期内经济增长。美国尚未对可能失去委内瑞拉的石油而做好充分准备。

  综合外电6月14日报道,美国国会的一项调查显示,如果委内瑞拉对美国实行石油出口禁运,将导致全球油价立即飙升15%,并抑制短期内的经济增长。

  美国政府责任署(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的调研报告警告称,对于可能失去委内瑞拉的石油,美国尚未做好充分准备。美国政府责任署是一国会无党派调查机构。

  这项调查是18个月前在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主席、共和党参议员卢格(Richard Lugar)的要求下进行的,反映出美国对委内瑞拉石油供应可靠性的担忧日益加剧。

  委内瑞拉是世界第五大石油出口国。该国总统查韦斯(Hugo Chavez)多次威胁称,如果美国政府继续(如他所指控的那样)图谋推翻他的统治,他将“切断”向美国的石油运输。

  委内瑞拉的石油供应占美国石油进口量的11%,而国有的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在美国全资拥有5家炼油厂,并通过其子公司Citgo参股另外4家炼油厂。

  美国政府责任署的报告警告称,如果委内瑞拉的石油供应中断,将推动油价大幅上涨。

  美国政府责任署报告称:“在其它所有条件都维持不变的情况下,如果每天失去220万桶原油的情况持续6个月,将导致供应中断初期的每桶

原油价格上涨高达11美元。”

  报告估计,这一涨幅(相当于较目前每桶70美元左右的油价上涨约15%),将使美国的经济产出减少230亿美元左右。

  美国政府责任署表示,要缓和委内瑞拉石油供应中断带来的影响,可以运用的短期手段包括,动用美国战略

石油储备,并努力说服其它石油出口国提高产量。

  (刘嵘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